夜間高血壓,你了解了嗎?

日期:2022-12-27 16:50    來源: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分享:
字號:        

  一般監測血壓都是白天監測,晚上都睡覺了,怎麼測量血壓呢?臨床上有專門監測血壓的檢查,可以發現夜間高血壓的現象,這就是動態血壓監測。動態血壓一般背24小時,日間每半小時測量一次血壓,夜間每一小時測量一次血壓,如果夜間的平均血壓高於120/70mmHg,就算夜間高血壓了。

  夜間高血壓也會引起冠心病、卒中等心腦血管疾病,應該引起足夠重視,但是夜間高血壓往往不容易被發現。哪些人容易出現夜間高血壓呢?肥胖的患者及打鼾嚴重的患者是夜間高血壓的高危人群。那哪些人需要懷疑有夜間高血壓呢?對於那些日間血壓正常,但是新出現頸動脈中膜的增厚、心臟室間隔增厚、蛋白尿,或者既往有頸動脈中膜增厚、室間隔增厚、蛋白尿在血壓控制良好的情況下還在進一步進展,在除外了其他因素後要警惕是否存在夜間高血壓了。對於存在夜間高血壓的患者,降壓藥不能像大多數患者那樣晨起口服,一般應該睡前服用,這樣才有利於控制夜間血壓及晨起血壓。

  控制血壓,千萬別忘了使夜間血壓達標!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