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居住登記卡到期了

日期:2018-11-21 17:43    來源:北京市居住證服務平臺

分享:
字號:        

  居住登記卡簽注

  辦理條件:

  居住登記卡自簽發之日起,有效期已滿5個月且不滿7個月的。

  辦理方式:

  1.本人辦理:不符合委託代辦條件的,由本人辦理。

  2.委託代辦: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行動不便的老年人和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簽注。

  需要什麼材料?

  一、異地簽注(異地是指申請人現住地址所屬的派出所轄區外)

  1.本人《居住登記卡》

  2.身份證明

  本人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3.代辦人證明(如代辦需提供)

  (1)代辦人的身份證明;

  (2)醫學出生證明、居民戶口簿、結婚證等能夠證明存在監護、親屬關係的證明;

  (3)書面委託書(未滿16周歲未成年人除外)。

  注:要求申請人的身份資訊和現住地址均未發生變化,即登記卡上除“有效期限”以外登記項目均未發生變化。

  二、屬地簽注(屬地是指申請人現住地址所屬的派出所轄區內)

  1.本人《居住登記卡》

  2.身份證明

  本人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3.若申請人的現住地址發生變化,還需提供申請人的在京住所證明

  (1)自有住房的:提供《房屋所有權證》或《不動産權證書》,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權證》或《不動産權證書》的,提供商品房買賣網簽合同。

  (2)租住房屋的:提供在有效期內且記載有房屋詳細地址,出租人和承租人雙方姓名、居民身份證號碼、聯繫方式、租賃期限的房屋租賃合同或協議。

  (3)寄住或借住的:提供房屋所有人或戶主出具的寄住或借住證明。

  (4)居住在學校、醫院、研究所等機關、企事業單位的:提供加蓋單位人事或保衛部門公章的居住證明。

  4.代辦人證明(如代辦需提供)

  (1)代辦人的身份證明;

  (2)醫學出生證明、居民戶口簿、結婚證等能夠證明存在監護、親屬關係的證明;

  (3)書面委託書(未滿16周歲未成年人除外)。

  去哪兒辦理?

  1.通過“北京市居住證”微信公眾號,進行線上辦理。

  2.為方便不會上網、不會使用智慧手機的人員,本市公安機關還將保留部分線下居住證(卡)辦理窗口,提供有效服務。

流管站地圖

  多久能辦好?

  審核通過的,8個工作日內線上製作電子居住登記卡。

  怎麼查看電子居住卡?

  申請人可通過“京通”小程式查看電子居住登記卡。

  費用是多少?

  辦理簽注手續不收取費用。

  哪可以諮詢居住證(卡)業務?

  您可以撥打您在京居住地所屬戶籍派出所諮詢電話(工作日9:00-12:00,14:00-17:30)進行諮詢。

  如有投訴建議,請您撥打在京居住地所屬分局居住證(卡)業務服務監督電話。

  原諮詢電話89735900不再提供服務。

  點擊查看聯繫電話>>

  相關提示

  1.逾期未辦理簽注手續或辦理簽注時無法提供相關證件、證明的,《居住登記卡》使用功能中止;《居住登記卡》使用功能中止6個月(含)內補辦簽注手續的,使用功能恢復。

  2.《居住登記卡》持有人在京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注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3.自2021年6月1日起,恢復居住證(卡)的正常簽注。請及時通過“北京居住證”微信公眾號辦理簽注。不會上網、不會使用智慧手機辦理簽注的人員,可到居住地戶籍派出所居住證業務窗口辦理。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居住登記卡簽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