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區、市號牌機動車進入本市行政區內道路行駛的,應當辦理進京通行證。

  進入六環路(不含)以內道路、通州區全域範圍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及延慶城區部分道路的,辦理“進京通行證(六環內)”,每次有效期最長7天,載客汽車每年每車最多辦理12次,其他車輛不限制辦理次數。不進入上述區域的,辦理“進京通行證(六環外)”,每次有效期7天,不限制辦理次數。

  外省、區、市機動車在京期間,全天禁止進入二環路(含)以內道路、建國門外大街、復興門外大街、復興路(木樨地橋至新興橋段)。

  各區發佈的進京通行證使用規定,從其規定執行。房山區 順義區 大興區 延慶區

辦理途徑

您可以通過2種途徑辦理進京證(網上辦理、現場辦理)。

途徑1:手機端APP辦理

下載途徑

申請步驟

1.下載“北京交警”手機APP。

2.點擊進入“進京證辦理”。

3.添加車輛資訊。

4.點擊“申請辦證”。

5.選擇“進京證”類型(六環內或六環外)。

6.填寫駕駛員、同行人員、進京等相關資訊並提交。

7.審核通過後,可在APP首頁或“電子證件”中查看進京證。

*暫不支援線上辦理的、電子進京證申請不成功的,可到進京檢查站窗口現場辦理紙質進京證。

途徑2:現場辦理

辦理地點

本市任意進京檢查站或辦證處

點擊查看地圖.png

辦理時間

全天24小時(法定節假日無休)

辦理材料

1.駕駛人的身份證;

2.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3.機動車行駛證。

有效期和辦理次數

  “進京通行證(六環內)”,每次有效期最長7天,載客汽車每年每車最多辦理12次,其他車輛不限制辦理次數。

  “進京通行證(六環外)”,每次有效期7天,不限制辦理次數。

注意事項


  1.網上辦理請提前1-4天申請。

  2.再次辦理進京證的流程和所需的材料與初次辦理相同;在辦理進京證之前,您需要將外地號牌車輛之前在北京産生的所有交通違法都處理完畢。

  3.進京通行證應放置在車輛前風擋玻璃內側左下部。(通過“北京交警APP”辦證的,需自行下載列印。如不具備列印條件,可在遇檢查時,出示電子進京通行證。)

  4.通過“北京交警”APP和進京證辦理窗口可查詢外埠車輛進京證辦理天數扣減詳細情況,相關資訊以進京證辦理窗口提供的資訊為準。

  5.運輸危險化學品的車輛必須現場辦理,並提交登記地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核發的危險品運輸資質憑證。

  6.未辦理“進京通行證(六環內)”或持“進京通行證(六環內)”超過有效期的載客汽車,在六環路(不含)以內和通州區全域(不含高速公路主路)支路等級以上城市道路停放的,根據停放天數相應扣減當年可辦理“進京通行證(六環內)”的天數。

  7.載客汽車、載貨汽車、專項作業車、摩托車以及國Ⅰ國Ⅱ排放標準輕型汽油車還應遵守相應的區域限行規定。

溫馨提示

不能辦理進京證的車輛

1.黃標車(未達國Ⅰ標準的汽油車、未達國Ⅲ標準的柴油車)。

2.未達國Ⅳ標準的柴油載貨汽車。

3.在本市有不符合相關排放標準記錄且未復檢合格的車輛。

4.在本市有交通違法未處理的車輛。

無需辦理進京證的車輛

1.軍隊、武警車輛,執行任務的警車、救護車、消防車、工程救險車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2.已經領取“外埠客運進京證”的客運汽車,無需辦理進京通行證,但須按照指定路線行駛。

3.整車運送鮮活農産品的載貨汽車,無需辦理進京通行證,但應遵守載貨汽車的通行規定。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