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注:北京市醫療保障局等相關政府部門管理特定人群、中央公費醫療、擁有北京戶籍或持有北京市居住證且已參加異地基本醫保的北京市新居民,“北京普惠健康保”的醫保內責任只保障住院,其他保障待遇一樣。

1.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含職工醫保、居民醫保等);

2.北京市醫療保障局等相關政府部門管理特定人群;

3.中央公費醫療參保人;

4.擁有北京戶籍或持有北京市居住證且已參加異地基本醫保的北京市新市民。

注: 2.3.4參保人群醫保內責任只保障住院,其他保障待遇一樣。

195元/年(支援醫保個賬支付)

2022年1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

2022年11月1日起,北京市民可以關注官方指定投保平臺“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眾號線上投保,也可在支付寶搜索“北京普惠健康保”線上投保,亦可通過6家保險公司中國人民保險、中國人壽、泰康、太平洋保險、中國平安、北京人壽的專業工作人員諮詢投保,還可以通過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交通銀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北京銀行、北京農商銀行線下網點購買。

2022年11月1日起,北京市城鎮職工基本醫保參保人可使用醫保個人賬戶資金為本人參保繳費;2022年12月1日起,在醫保賬戶完成共濟對象備案(可在醫保公共服務平臺或各區醫保經辦機構辦理)後,可使用醫保個賬餘額為可以享受北京市基本醫保待遇的配偶、父母及子女繳費,實現一人可為全家參保繳費。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2023/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