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改供熱設施都有哪些危害?

日期:2022-11-10 16:04    來源: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北京市供熱採暖管理辦法》第二十一條明確規定,用戶不得拆改室內共用供熱設施,擴大採暖面積或者增加散熱設備。用戶裝飾裝修房屋不得影響供熱效果或者妨礙對設施進行正常維修養護。用戶拆改室內自用採暖設施的,應當經供熱單位確認,不影響其他用戶正常採暖和不妨礙設施維修養護。用戶因拆改室內供熱採暖設施造成他人損失的,應當承擔相應責任。此外,室內供熱系統經過嚴格設計,個人私換私改供熱設施等行為不僅會出現散熱器不熱、管道泄漏管道氣塞安全問題,還可能破壞供熱系統整體結構,造成供熱系統熱力失調、水力失調,輕則影響自家和樓內鄰里的供熱效果和供熱品質,重則影響小區乃至整個供熱系統的穩定和正常運作。供熱系統中的水是經過化學處理後的專用水,稱作軟化水。為防止鍋爐和供熱系統結垢及爆管,水中添加了火鹼、栲膠、磷酸鈉等軟化水處理藥劑,絕不能飲用,這樣的水即使洗菜、洗澡洗衣、拖地也會對人體和物品産生損害。因此,不可隨便取用暖氣水,更不可有私自更換更大的散熱器,移改散熱器位置,更改散熱設施類型加裝散熱器數量等行為。因此,千萬不可隨便取用暖氣水。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