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供熱打壓試水期間有哪些注意事項?

日期:2022-11-10 16:04    來源: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供熱打壓試水的目的,是為了測試供熱管道系統和室內供暖設施是否存在漏水、氣塞、濾網臟堵等故障。在打壓試水期間,市民朋友們如果發現供熱系統存在漏水現象,提前採取必要的措施,並及時報修。由於供熱系統規模不同,因此打壓試水階段不存在“統一”日期,請市民朋友們多多留意各自小區公告欄上發佈的打壓試水通知,並確保打壓試水期間家中有人。在打壓試水期間,如供熱系統中的閥門因鬆動、滑絲出現漏水現象,切忌用力關閉閥門,更不要隨意對排氣閥進行手動操作,不要對散熱器進行任何改動,及時聯繫供熱單位進行維修。廚房和衛生間是最易發生暖氣漏水問題的區域,因為水汽較多,供熱管線更易被腐蝕,尤其是供熱系統立管與樓板的連接處,所以更需多加觀察,一旦發現樓道淌水或院內供熱管道漏水、冒水,請您立即向所屬供熱單位反映。供熱系統打壓期間,當您在家中聽到散熱器中有水聲後,您可以給供熱單位報修,也可自行通過排氣閥排氣的方式,將暖氣管道內的空氣放掉,手動排氣閥一般位於散熱器側面的頂部,放氣時需利用工具慢慢旋轉排氣閥,聽到有“滋滋”的排氣聲時立即停止旋轉,排氣完畢開始出水時立即擰緊排氣閥,為防止水濺出污損墻面,可事先用打孔的塑膠瓶 盆子 抹布等物品覆罩在排氣閥處,防止水濺出,如果不小心把排氣閥擰了下來,系統中有分戶關斷閥兒的應立即關閉閥門 ,立刻聯繫供熱單位維修。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