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線上申領電子居住證?(微信端)

日期:2022-03-22 16:28    來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號:        
  • 頭圖
  • 頭圖

如何線上申領電子居住證?(微信端)

  第一步:掃描下方二維碼或者微信搜索“北京市居住證”關注北京市居住證微信公眾號。

1.jpg

  第二步:在底部功能表欄點擊【我要辦理】,選擇【居住證】,打開業務辦理頁面。

2.png

  第三步:選擇【首次申請】,進入實名認證頁面。

3.png

  第四步:點擊【立即註冊】按鈕,進行身份註冊,並完成實名認證。

  第五步:閱讀並確認電子居住證申領須知。(提示:一個微信號只能綁定一個人的資訊,綁定後無法更改。)

5.png

  第六步:申領之前請仔細閱讀電子居住證申領指南,提前準備好所需材料,並對個人承諾書的內容進行確認。

  第七步:拍攝身份證。請拍攝與註冊身份證號碼一致的二代身份證,並確認身份資訊。

7.png

  第八步:選擇居住時間證明類型,並提交相關材料。

8.png

  類型一:選擇“持有有效期內且已滿6個月的居住登記卡”作為居住時間證明

  1.如果以“合法穩定住所”類型申請,

8-1-1-1.png

  需要拍攝居住證明材料、確認居住資訊。

8-1-1-2.png

  2. 如果以“合法穩定就業”類型申請,

8-1-2-1.png

  需要拍攝就業證明材料(工商營業執照或勞動合同\聘用合同\勞動關係證明),

8-1-2-2.png

  請您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居住地址是否發生變更,如果發生變更,需拍攝居住證明材料並確認居住資訊。

8-1-2-3.png

  3. 如果以“連續就讀”類型申請,

8-1-3-1.png

  需要拍攝就讀憑證,

8-1-3-2.png

  並確認居住資訊。

8-1-3-3.png

  類型二:選擇“在京連續6個月繳納個人工資薪金所得稅”作為居住時間證明,需要拍攝“就業證明材料(納稅憑證)”,

8-2-1.png

  並根據自己的實際居住類型拍攝居住證明材料。

8-2-2.png

  類型三:選擇“在京連續6個月繳納社保(含三險:工傷、失業、養老)”作為居住時間證明,需要拍攝就業證明材料(社保憑證),

8-3-1.png

  並根據自己的實際居住類型拍攝居住證明材料。

8-3-2.png

  類型四:選擇“持有有效期內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證》”作為居住時間證明,需要拍攝就業證明材料(工作居住證),

8-4-1.png

  並根據自己的實際居住類型拍攝居住證明材料。

8-4-2.png

  第九步:完善個人資訊。填寫自己的個人身份資訊。

  第十步:提交申請等待審核。派出所對申請資訊進行審核,可實時查看審核狀態。(如審核不通過,您提交的材料或在住資訊不屬實,如實更新後可再次進行申請。)

10.png

  第十一步:點擊【我的消息】查看審核結果。申請提交後,如果審核通過,您可在8個工作日內通過“北京通”APP查看居住證;如果審核未通過,系統會有提示。

11.png

閱讀全文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