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報銷産前檢查費、分娩費

日期:2021-06-15 10:23    來源:北京市醫療保障局、首都之窗

分享:
字號:        
  • 生育
  • 生育

手把手教你報銷産前檢查費、分娩費

  國家喊你生三胎啦!最近是不是有不少娃爸娃媽響應號召計劃著要再添丁呢!有關懷孕期間的産檢費用和生孩子時的住院分娩費用,可以用生育保險報銷,您知道嗎?

  那麼,如何報銷?具體的報銷標準是什麼?……這項福利待遇,小窗馬上帶您了解一下~~

産前檢查的費用這麼報

  1.産檢費用報銷方式

  先個人墊付、再通過單位進行手工報銷。

  産前檢查費用,不可以持卡實時結算,需要先由參保人員個人全額墊付,保存好相關結算單據及證明材料,由用人單位匯總並到單位參保區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申請手工報銷。

  2.産檢費用報銷標準

  自確定妊娠至終止妊娠,發生的産前檢查費用按限額標準支付3000元。低於限額標準的按實際發生的費用支付,高於限額標準的,按限額標準支付。

  3.申請手工報銷時需提供的材料

  1.《北京市生育保險手工報銷醫療費用申報結算匯總單》

  2.《北京市生育保險醫療費用手工報銷申報表》

  3.收費票據

  4.住院費用匯總明細清單

  5.出院診斷證明(複印件)

  6.急診證明(急診未持卡患者提供,需明確入院途徑為急診入院)

  7.結婚證複印件

  8.必要時提供其一:

  《北京市生育登記服務單》(原件)、《北京市再生育確認服務單》(複印件)、《北京市流動人口生育登記服務單》(複印件)、《北京市流動人口再生育確認服務單》(複印件)、《北京市生育服務證》(複印件)、《北京市外地來京人員生育服務聯繫單(生育保險專用)》(複印件)

  9.必要時提供:嬰兒出生醫學證明複印件、死亡或流産證明複印件

住院分娩的費用這麼報

  1.住院分娩費用報銷方式

  參保人員住院分娩醫療費用,可以按照相關規定持卡實時結算

  2.住院分娩費用報銷標準


住院分娩定額支付標準

  提示:自然分娩的醫療費中,剖宮産術後再次妊娠陰道試産且採取椎管內分娩鎮痛,定額支付標準在各級醫院“自然分娩”定額標準的基礎上分別增加1000元。

閱讀全文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