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領養老助殘卡

日期:2021-11-09 10:24    來源:北京市民政局

分享:
字號:        

  辦理人群:

  辦理北京通—養老助殘卡的條件為60周歲及以上的京籍老年人和持我市有效居住證的常住外埠老年人。

  符合辦卡條件的老年人在60周歲生日前6個月內到制卡銀行網點申請辦理北京通-養老助殘卡。

  申請材料:

  1.京籍老年人(包括駐京部隊離退休軍人)提供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原件。

  2.外省市老年人提供居民身份證及《居住證》原件。

  3.常住外埠離退休軍人提供有效身份證件及在京居住6個月以上證明原件。

  4.港澳臺、歸國華僑老年人提供:

  (1)護照、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等有效身份證件原件;

  (2)《居住證》或居住6個月以上的《臨時住宿登記表》的原件。

  5.外國公民提供:

  (1)護照原件;

  (2)《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原件;

  (3)《居住證》或居住6個月以上的《臨時住宿登記表》的原件。

  符合辦卡條件的老年人在申請時,如人口數據系統中缺少照片,申請人需自行補充近期一寸標準白底彩色電子照片一張。

  符合辦卡條件的老年人,若委託他人申請辦理北京通-養老助殘卡,除按上述要求提供有關證件材料外,代辦人還需提供本人身份證原件。

  制卡成功後,老年人或代領人持有效身份證件(代領人還需提供本人身份證原件)到制卡銀行領取北京通-養老助殘卡,或選擇制卡銀行寄送服務。

  政策諮詢和服務監督熱線:96156

  制卡銀行服務熱線:96198

  一卡通服務熱線:96066

  注:持卡免費乘公交、進公園等市政交通一卡通功能發放時已經開通,有效期為兩年,每兩年後進行一次延期。老年人可到農商銀行所有網點進行延期,也可以在部分社區(村)就近辦理延期業務。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