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助殘卡待遇

日期:2021-07-07 14:54    來源:北京市民政局

分享:
字號:        

        北京通—養老助殘卡是北京市老年人享受社會福利、社會優待及社會服務的身份憑證,具有資訊記錄、資訊查詢、業務辦理等功能。

        北京通-養老助殘卡的功能待遇有:

        1.優待功能。老年人持卡享受我市各類社會優待政策,刷卡享受免費乘坐市域內地面公交車(出市域範圍按公交管理規定繳費)、免費遊覽市區級政府投資為主建設並運營管理的公園和景區(國家法定節假日和舉辦大型活動期間按優待場所相關管理規定執行),此功能僅限本人使用,滿兩年後每兩年辦理一次延期。

        注:老人持北京通—養老助殘卡乘坐市域內地面公交車時,沒有刷卡次數限制,但老人上、下車都必須刷卡,實現交易的完整性,以保證卡下次使用暢通;老人遊覽公園、景區時在裝有刷卡設備的公園須刷卡入園;在沒有刷卡設備的公園、景區,須按照各公園、景區管理要求入園。

        2.借記功能。北京通—養老助殘卡具備銀行借記卡功能。借記卡功能激活及使用參照制卡銀行相關規定執行。

        3.政策性功能。北京通—養老助殘卡可用於我市各類老年人福利津貼補貼發放,老年人持卡享受居家服務優惠等相關養老服務政策。

        4.普通市政交通一卡通的基本功能。在指定的充值網點充值後,也可用於非優待範圍的其他市政交通一卡通應用領域(如軌道交通等)。

        5.身份識別和個人數據歸集功能。養老助殘卡以北京通號為唯一識別號碼,將持卡人在多部門的政策資訊進行了科學歸集,有利於老年人通過卡精準享受政府的各類政策。養老助殘卡通過二維碼存儲了個人資訊,能夠精準識別持卡人身份。

        同時,養老助殘卡的卡面上還顯示了持卡人出生年月,亦可用於其他領域獲取社會優待的身份識別,市場與社會可以此卡判定持卡人的優待身份,提供相應的優待或優惠服務。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