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駕駛證考試預約及取消考試預約?

日期:2021-09-23 14:12    來源: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分享:
字號:        
  • 駕駛證
  • 駕駛證
  • 駕駛證
  • 駕駛證

如何進行駕駛證考試預約及取消考試預約?

  Q:什麼情況下要進行駕駛證考試預約?

  A:用戶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小型汽車(C1)、小型自動擋汽車(C2)、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C5)準駕車型,參加機動車駕駛人考試的,需通過網際網路平臺辦理考試預約。如何辦理考試預約或取消考試預約呢?      

  第一步:登錄“交管12123”APP

image.png


  第二步:點擊【更多】

image.png

  第三步:在駕駛證業務中點擊【考試預約】

image.png

  第四步:進入考試預約功能後,頭部展示資訊為該考生用戶的簡項資訊。可點擊考試科目按鈕,切換其他科目進行約考,選擇考試地點,認真閱讀考試預約業務須知後,點擊【閱讀並同意】,進入選擇考試場次資訊選擇頁面。

image.png

image.png

  第五步:選擇考場時間(兩種約考方式,一是自主約考,大家可以在系統顯示的考試場次列表中選擇某一場次或多個場次進行預約;二是服從安排,系統會在用戶選中的預約申請起止時間段內的自動匹配符合條件的考試場次)後點擊【下一步】,約考成功。

image.png

image.png

  備註:請大家確認所選的考試地點、考試場次等資訊,資訊確認,系統短信核驗通過後,完成考試預約申請提交。

  對於考試預約申請已提交,但業務未辦結情形,若用戶不能及時參加考試,可通過"交管12123"APP取消預約業務,用戶登錄"交管12123"APP後,通過【業務中心】→【取消考試預約】,進入取消考試預約業務流程。

  小編在這裡提示:

  一、申請預約考試前請認真閱讀使用須知,了解在網際網路預約考試的相關要求和責任。

  二、預約申請成功後,可以在網辦進度中查詢該預約的受理狀態,如果預約成功,可查看預約電子憑證,因故不能按照預約時間參加考試的,應當提前一日申請取消預約。

  三、通過網辦進度、駕駛人考試預約結果公佈、短信及時獲取預約結果。

  四、考試預約成功的,請攜帶有效的身份證明在預約的時間和考場參加考試。如未按時參加考試的,此次考試成績將會判定為不及格。

閱讀全文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