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通過“12306”APP申請臨時身份證?

日期:2022-02-21 10:18    來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號:        
  • 頭圖
  • 頭圖

怎麼通過“12306”APP申請臨時身份證?

  乘火車的旅客如果遺失或未攜帶身份證,可在12306APP線上提交乘車臨時電子身份證明申請,驗證通過後可在車站正常進行購票、退改簽、進站、檢票等,無需辦理紙質證明。

  第一步:打開並登錄鐵路“12306”APP,在首頁應用區域點擊【溫馨服務】圖標。

1.jpg

  第二步:在打開的“溫馨服務”應用界面中點擊【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服務。

2.jpg

  第三步:填寫乘車人的身份資訊:“姓名”、“證件類型”、“證件號”、“城市”。

  提示:乘車旅客線上上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時,需開啟手機位置服務。

3.jpg

  第四步:在彈出的“溫馨提示”界面點擊【同意】按鈕。

4.jpg

  第五步:在本人確認頁面,請確認閱讀“認證服務協議”及“隱私權政策”,並點擊【下一步】按鈕。

5.jpg

  第六步:進行“人臉識別”。

6.jpg

  第七步:進入審核界面,請勿關閉此頁面,系統將在稍後跳轉到審核結果頁面。

7.jpg

  第八步:臨時身份證審核通過,有效期為24小時。如在30分鐘後使用二維碼,需重新進行人臉識別認證。每一位乘車人每個月有三次申請臨時身份證的機會。

8.jpg

閱讀全文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