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填報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專項附加扣除?

日期:2022-03-30 11:20    來源:

分享:
字號:        
  • 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專項附加扣除
  • 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專項附加扣除

如何填報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專項附加扣除?

  第一步:進入申報界面

  登錄“個人所得稅”APP後,在首頁的“常用業務”欄目中點擊“專項附加扣除填報”進入專項附加扣除填報界面;

1-1.jpg

  也可以在底部功能表欄點擊“辦稅”,在“專項附加扣除填報”模組,點擊“專項附加扣除填報”進入專項附加扣除填報界面。

1-2.png

  選擇“嬰幼兒照護費用”專項附加扣除。

1-3.png

  第二步:選擇扣除年度

  進入申報界面後,“選擇扣除年度”設為2022年,點擊“確認”。

  提示:由於新政策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您不能在2021及以前年度匯算中申報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專項附加扣除。

2-1.png

  系統會提示需要提前準備的資料,請您仔細閱讀後,點擊“準備完畢,進入填報”。

2-2.png

  第三步:填寫扣除資訊

  在“基本資訊”界面,錄入電子郵箱、聯繫地址(如之前填寫過個人資訊或申報過專項附加扣除,則會自動填入,您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修改)。

3-1.jpg

  填寫完成後,點擊“下一步”進入“子女資訊”界面。在選擇子女項目處點擊“請選擇”進入“選擇子女”界面。

3-2.jpg

  如果您之前沒有填寫過子女資訊,可點擊底部“添加子女資訊”進入添加界面,並填寫“他(她)是我的”、證件類型、證件號、姓名、國籍(地區)、出生日期,點擊“保存”後回到“選擇子女”界面,即可看到新添加的子女資訊。

3-3.jpg

3-4.png

3-5.png

  選擇子女後,將回到“子女資訊”界面,並顯示子女的姓名與出生日期,子女資訊確認無誤後,點擊“下一步”。

3-6.png

  第四步:設置扣除比例

  完成子女資訊填寫後,您可根據實際情況在“本人扣除比例”中選擇100%(全額扣除)或50%(平均扣除)其中一種。選擇完成並確定後,點擊“下一步”。

4.png

  第五步:選擇申報方式

  設置扣除比例後,進入“申報方式”界面,您可根據實際情況選擇“通過扣繳義務人申報”或“綜合所得年度自行申報”任意一種方式。

  如果您需要在每月發放工資薪金時享受專項附加扣除,需要選擇“通過扣繳義務人申報”,並核實扣繳義務人資訊是否準確。選擇完成後,點擊“提交”,即完成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專項附加扣除填報流程,系統將彈出“專項附加扣除資訊已提交”的提示。您可以點擊“查看填報記錄”查看已經申報的專項附加扣除資訊。

閱讀全文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