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医疗卫生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公布北京市普通外科等六个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评估结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3-12-05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各区卫生健康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各有关医院:

    根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部分医疗质控中心遴选主任委员单位的通知》,我委组织对申请承担主任委员单位任务的医院进行了综合评估。经研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确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为北京市普通外科专业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任委员单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积水潭医院为北京市骨科专业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任委员单位,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为北京市泌尿外科专业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任委员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为北京市心脏大血管外科专业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任委员单位,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宣武医院为北京市神经外科专业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任委员单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为北京市放射治疗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任委员单位。

    二、各质控中心要按照国家及本市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履行职责。若在任期内未能履行职责,考核不合格,我委将酌情取消其主任委员单位资格。北京市放射治疗质控中心原主任委员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应当封存质控工作相关纸质资料和电子版资料,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1月内,将电子版资料副本以及质控管理网络、信息化平台、管理权限和质控数据等移交现主任委员单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确保本专业质控工作有序、无缝衔接。

    三、请各区卫生健康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将本通知转发至核发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三级医院和辖区内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主动接受质控中心的业务指导,积极支持质控中心开展工作。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