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急症急救
每周急救话题:带健康信息卡 以备不时之需
  • 发布日期:2024-03-04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日,东城急救中心站急救车组在完成一次日常急救任务后,偶遇路人拦截救护车并拍打车窗大喊:“那边有一个人躺在路边,不能动了!”车组人员立即携带医疗设备跑到患者身旁查看患者四肢无力,面色苍白,胸痛明显,不能活动,身边没有家属也未找到其身份信息。在寻找家属的同时,医护人员报备中心并迅速对患者开展现场身体检查,初步诊断患者病情为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塞。司机将车载担架推至患者身边,车组人员合力将患者推上救护车并在途中不懈救治因病情危急,车组联系120调度指挥中心,协调建绿色就医通道尽快送院做进一步抢救由于现场处理高效、送医及时,目前患者已在医院行支架植入治疗,胸痛症状消失,生命体征平稳。2月2日下午,家属来到东城急救中心站,握着急救人员的手,热泪盈眶地表达着感谢送上锦旗和花束

    北京120提示,对于既往有心脑血管急症病史的患者或老年人,独自出门在外随时可能面临健康风险。请家属提前准备“健康信息卡片”,在上面标注持卡人身体健康状况、药物过敏信息和紧急联络人,嘱咐随身携带,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