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领保宣传资源 共同守护市民海外安全
日期:2024-01-26
来源:市外办领事保护处
字号:

新春将至,为进一步营造领事保护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市外办连续举办4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领保宣传工作分享会,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实践心得,打造示范样本,引领社会各界共同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协力守护广大市民和机构海外安全。

助力旅游“保平安”

随着春节出境游持续升温,如何应对海外安全风险成为出境游客高度关注的话题。在旅游机构专场活动中,“去哪儿网”代表从实践经验出发,介绍旅游团组海外遇险时第一时间组建“应急救援小组”,迅速开展医疗救援、人员疏散等处置措施。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大数据研究院的专家从合力宣传、预防性保护和机制完善等方面探讨领保宣传有效做法,助力广大市民安心出境游。

护航留学“更安全”

在平安留学专场活动中,潞河国际教育学园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通过跟踪了解历年毕业生海外留学情况,积累平安留学工作经验。金吉列留学代表列举实例,介绍行前安全知识,帮助提升海外风险防范意识。活动积极回应家长和同学对海外求学安全问题的关注,为更好维护海外学子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打下良好基础。

宣传渠道“更多元”

在领保宣传渠道专场活动中,作为纳入市外办领保宣传渠道的首家银行机构,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发挥出国金融业务等渠道优势,以多种形式开展领保宣传工作的做法。江泰救援服务有限公司是中国唯一一家自建全球服务网络的中资救援公司。公司代表介绍了通过海外救援服务、保险保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中国公民海外出行保驾护航的经典案例。

5.png

深入社区“送温暖”

社区领保宣传工作扎根基层、贴近群众。在社区专场活动中,区外办、街道社区和市民代表共同分享为打通领保宣传“最后一公里”做出的努力。其中,西城区广外街道马连道党群服务中心代表介绍了结合党务政务工作开展特色领保宣传的做法,让领保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让领保温暖进入百姓家中。

6.png

市外办将继续深入践行“外事为民”理念,创新开展各类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助力我市市民和机构海外安全,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领保力量。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