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推介临空经济|百名外国记者走进顺义
日期:2024-03-18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3月15日,2024年“外国记者走进北京”专题推介会首场活动走进顺义,来自阿联酋、巴西、俄罗斯、匈牙利、印度等89个国家的98名记者来到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北京中德经济技术合作先行示范区和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等地,实地感受顺义区一流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和蓬勃的区域发展活力。

1.jpg

顺义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宣传推介

推介会上,顺义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本区营商环境以及高精尖产业、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发展前景和潜在合作空间进行了宣传推介,并对招商引资方面的优惠政策作了解读。记者们对顺义高度聚集的国际要素、友好的国际氛围、高效便捷的服务印象深刻,表示愿意发挥媒体渠道优势,做好宣传推介,担当国际合作的桥梁纽带。

北汽造型多样的各色车型吸引外国记者关注

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内,品类丰富、造型多样的车型吸引了外国记者们的目光。“北汽集团不仅拥有先进的制造技术和研发实力,更向我们展示出了中国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进程。”来自委内瑞拉《奥里诺科邮报》的弗雷德尔·阿方索对北汽的创新能力由衷赞赏。记者们在体验最新车型的同时,更加关注北汽的技术研发、产品矩阵、海外市场等情况,他们拉着技术人员们热切交流,详细询问着设计细节和技术发展趋势。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记者米尔·萨莱姆就对北汽的混动技术很感兴趣,“这些技术很先进,对环境保护意义重大,应当尽快普及并应用新能源技术,也希望可以推广到我们国家”。

参观中德产业园

北京中德产业园是国内首个以“经济技术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对德合作园区,一流的国际化环境和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造就了吸引德企来华发展的一片“热土”。这也让各国记者印象深刻,“这里无疑是加速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一流承载地,未来发展潜力无限。”了解到中德产业园不仅是产业集聚区,还可以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工厂规划、项目落地、转型辅导、人才培养等一站式服务和国际化配套生活设施,乌拉圭《共和国报》记者埃迪·阿库尼亚十分感慨,“这里不仅展现了对于产品制造的精益求精的理念,更可贵的是能看到技术发展背后的人文关怀。”

6.jpg

通过沙盘了解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发展情况

7.jpg

在国药集团实地采访

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各重点项目正加快建设,呈现出热火朝天冲刺“开门红”的奋斗景象。航空服务、跨境贸易、科技创新、商务会展、金融等临空指向型产业集群的蓬勃发展,也让外国记者们深受触动。大家仔细询问,探究蕴藏其中的产业发展“密码”,详细了解当前跨境贸易便利政策所带来的发展机遇。

8.jpg

在罗红艺术馆看到家乡的图片,倍感亲切

外国记者们还参观了罗红摄影艺术馆,看到拍摄于自己国家的作品,记者们倍感亲切。

此次活动由市外办和顺义区共同组织举办。今年,市外办将继续面向外国媒体举办招商引资专题推介活动,积极对外宣传北京投资环境和投资机遇,更大力度助推国际交流合作,助力企业“请进来”“走出去”,讲好投资北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