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北京之夜”活动举行,尹力致辞
日期:2024-03-25
来源:识政
字号:

  3月24日晚,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北京之夜”活动举行,60余位跨国公司全球负责人和国际组织(机构)负责人应邀参加。市委书记尹力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陆昊,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出席。

尹力对各位新老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北京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他说,北京作为首都,致力于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北京科教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完善、创新创造活跃,已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服务业2个万亿级产业集群和新能源汽车、生物制药等多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正在加速布局量子信息、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全力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北京国际交往便捷、营商环境良好、热情开放包容,拥有通达世界的一流国际航空设施,享有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致力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尹力说,北京历史文脉悠长、文化底蕴深厚、文明交流互鉴,传统与现代在这里交汇,中外文明在这里交融,我们大力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加强国际人文交流,促进心相通、人相亲。北京城市品质优良、人民好客友善、宜游宜居宜业,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扩大绿色生态空间,北京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我们不断提升就业、居住、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加强依法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创造安全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北京欢迎各界朋友前来投资兴业、工作生活,愿与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美国安达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埃文·格林伯格代表外方致辞说,北京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和蓬勃发展的经济,传统与创新在这里完美融合,让这座城市充满了创造力和协作精神。企业界和投资界人士愿发挥积极作用,与北京市深化合作交流,携手创造共同发展的美好未来。

活动中,中外嘉宾参与了宫灯拼装、京剧脸谱彩绘、木版水印、景泰蓝等非遗项目体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北京市领导,市有关部门和各区负责同志,部分中资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撰文:刘菲菲 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