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金融街论坛年会开幕,尹力致辞
日期:2023-11-09
来源:识政、北京新闻
字号:

11月8日上午,以“更好的中国,更好的世界——加强金融开放合作,促进经济共享共赢”为主题的2023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出席开幕式暨全体大会并致辞,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云泽,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易会满,新华通讯社社长傅华发表主旨演讲,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领出席。

1.jpg

尹力致辞说,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必将产生深远的历史影响。中国金融市场规模大、潜力足、发展快,已经成为维护全球金融稳定的关键力量。北京金融资源丰富,金融机构云集,金融人才荟萃,金融改革探索实践走在前列。面向未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具有首都特点的现代金融体系,营造更加开放有序的金融发展环境,为促进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尹力指出,我们将全力服务好国家金融管理工作,不断增强服务金融发展的功能。以首善标准完善服务金融工作体系,推动国际金融组织在京更好发展,做好金融街空间拓展和布局优化。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更好满足社会多元化金融需求。引导更多金融资源用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推进城乡建设和区域协调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推动北京证券交易所发展壮大。积极深化金融改革开放,着力提升金融高质量发展能级。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深化中关村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北京绿色交易所创新实践,依托“两区”建设,在金融市场开放、跨境投融资便利化等方面开展先行先试。牢牢守住金融安全底线,持续推进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将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国内外金融机构和长期资本在京展业兴业。

2.jpg

潘功胜发表主旨演讲

3.jpg

李云泽发表主旨演讲

4.jpg

易会满发表主旨演讲

5.jpg

傅华发表主旨演讲

6.jpg

殷勇主持

国际清算银行总裁奥古斯汀∙卡斯滕斯以视频形式发表主旨演讲。国家有关部委和北京市领导,部分外国驻华使节,金融机构、企业集团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北京市有关部门和相关区负责同志等参加。

7.jpg

奥古斯汀∙卡斯滕斯发表视频演讲

(撰文:祁梦竹 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