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会见巴西众议长里拉
日期:2023-10-22
来源:识政、北京新闻
字号:

10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尹力会见巴西众议长阿图尔·里拉一行。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于忠福一同会见。

1.jpg

尹力说,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同卢拉总统举行会晤,中巴双方发表关于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为双边关系深入发展注入了新动力。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几天在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全面总结十年来的丰硕成果,郑重宣布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中国的发展将为各国创造更多互利共赢的合作机遇。北京市作为中国首都,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科技创新活跃、城市开放包容,蕴含广阔合作发展空间。我们愿同巴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中巴战略合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扩大贸易和投资往来,深化科技创新和清洁能源等领域合作;密切文旅、教育、青年等方面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传承深厚友谊;加强治理经验交流互鉴,共同提升立法质量和治理水平。

里拉表示,通过此次访问深入了解了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受到了中国经济增长的强劲活力。巴中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与中国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与北京市拓展深化合作领域,在经贸、科技创新、清洁能源和立法等方面开展更加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携手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繁荣。

巴西驻华大使高望,市领导夏林茂、赵磊、侯君舒参加会见。

(撰文:范俊生  摄影:戴冰 蔡代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