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会见英国汇丰集团董事长
日期:2023-07-05
来源:识政、北京新闻
字号:

7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尹力会见英国汇丰集团董事长杜嘉祺。

尹力会见英国汇丰集团董事长.png

尹力说,北京是国家金融管理中心,集中了众多国家金融决策管理机构、金融行业协会和金融机构总部,金融资源丰富,市场体系完备,金融业长期保持北京第一大支柱产业。当前,我们正在积极推进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持续深化金融业改革开放,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等。汇丰集团作为最早在华开展业务的国际金融机构之一,长期扎根中国发展,参与和见证了中国金融业开放发展历程。希望汇丰集团进一步扩大在京投资和业务布局,积极参与北京全球财富管理中心建设,努力打造更多示范项目。深入融入北京金融开放发展,带动更多金融机构和企业来京投资兴业,更好助力北京企业走出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促进中英两国友好、深化互利合作。我们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各类金融机构在京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杜嘉祺说,北京金融业发展势头和前景令人鼓舞,进一步坚定了汇丰在华发展信心。我们将继续加大在京投资和业务布局力度,积极支持北京建设全球财富管理中心,助力北京金融业扩大开放。发挥自身优势,为促进英中经贸往来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靳伟、赵磊参加会见。

(撰文:武红利  摄影:张立朝  视频:张师琦、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