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一起感受北京魅力
日期:2024-02-07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新年伊始,北京各区各单位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交往,聚焦首都高质量发展,对外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


城市更新 

港澳台记者西城集体采访

2024年港澳台媒体集体采访活动成功举办。来自26家港澳台媒体的40余名记者走进西城,亲身感受西城区古朴与现代交融的生动之美。

2.png

记者们走进西城区首批文物活化利用计划首个中标项目泰安里文化艺术中心、宣南文化博物馆和拥有200余年历史的北京湖广会馆,纷纷感叹:“现代与古朴交相辉映,有种穿越的错觉,引人入胜。”记者们还深入了解西城区在深入挖掘会馆资源,盘活特色会馆空间,探索市场化运作路径方面的经验做法,表示愿深度挖掘故事,报道更精彩的西城内容,进一步促进相关领域的交流。


科技创新 

日本社民党党首访问海淀人工智能企业

日本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一行走进海淀,参观人工智能公司北京旷视科技,亲身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1.png

在公司展厅,日方一行详细了解城市大脑、智能物流、旷视机器人等科技应用场景,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前景与落地应用表现出浓厚兴趣,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绿色金融

中欧可持续金融的互鉴与合作论坛举行

“中欧可持续金融的互鉴与合作论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欧盟驻华代表团、中欧绿色与创新产业协会、中国投资协会绿色发展中心等国际机构和社会组织代表参加。

2.jpg

论坛上,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经济与金融处处长沙斌诺表示,中国和欧盟可以在气候变化、绿色金融等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对话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