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我市因公出国赴港澳培训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4-01-25
来源:市外办出入境处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推动因公出访工作高效服务国家对外交往大局、赋能首都高质量发展,1月19日,市外办在北京建筑大学举办2024年全市因公出国赴港澳培训会。全市近300家单位的外事部门负责人、专办员近500人参加。外交部外管司、市外办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到会授课。

1.png


会议认为

2023年全市因公出访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对外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持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为疫情防控转段后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

2024年全市要紧扣“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两条主线,统筹规划我市各领域年度因公出访工作,不断完善我市对外交往布局;强化因公出访招商引资政策导向,加强计划管理和任务审核,对招商引资团组予以重点保障,支持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加大“走出去”招商力度,汇聚国外优质资源,服务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


会议要求

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外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历史担当和更加富有活力的创新精神,不断提升因公出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统筹安排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和城市治理等领域的国际合作,努力推动因公出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授课形式突出“问答式”交流,将各单位的“问题菜单”转化为“培训教案”。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达到了理清思路、指导工作的良好效果。


参训感言


2.png

邓翔宇  

北京市贸促会外事专办员

本次培训既有高屋建瓴的政策解读,又有面向实践的能力培养。让“老专办员”有了更深的思考,让“新专办员”易学会用。

3.png

杜 贺  

海淀区政府外事专办员

通过政策解读、实操演练,可以深化自己对政策的认识、理清工作思路,为提升业务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4.png

孙 薇  

中关村实验室外事专办员

通过对外事政策、实操案例的学习,让自己建立了“大外事观”,可以更好服务于首都科技事业和国家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