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带队调研“点靓凉水河”行动项目进展

日期:2024-03-21 17:49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本站讯(记者 吕博)3月20日,市水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斌带队调研“点靓凉水河”行动项目进展情况。丰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初军威,市水利中心主任易忠一同调研。

据了解,“点靓凉水河”行动全长11公里,主要包括滨水空间改造提升、配套景观提升、水生态修复等工程项目,共分两批进行。截至目前,第一批项目均已完成立项审批进入施工阶段,第二批项目按照今年年底前实现开工建设的总体目标,正在加紧推进中。在凉水河石榴庄段和南中轴段现场,相关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作了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水专项方案,丰台区水务局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刘斌强调,要根据丰台区段通船需求,结合现状纵坡等水利条件,统筹考虑通航水深、桥下净空、河道植被等限制因素;要充分利用丰草河及马草河河底植被净化水质,并与北京排水集团加强协作,积极开展溯源再提升工作,从源头提升水质;相关项目要积极争取长期国债支持,加快工程进程。

初军威表示,“点靓凉水河”行动在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目前多项工程已陆续进入施工阶段,下一步,要建立工作专班,定期会商工程进展等情况;要互相配合,形成合力,积极推进相关工程进展;要根据最新情况,尽快完善相关方案。

局运管处、财务处、凉水河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丰台区有关部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