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调研春季永定河生态补水工作

日期:2024-03-15 17:37    来源:

字号:        

局领导调研春季永定河生态补水工作1.jpg

局领导调研春季永定河生态补水工作

本站讯(通讯员 赵东杰)3月12日,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春芹到永定河调研指导生态补水调度保障和综合监测工作。

蒋春芹先后到永定河干流崔指挥营、金门闸、卢沟桥拦河闸等重点断面查看了补水过流情况和灾后恢复重建重点工程实施进度。听取了相关单位对今年春季生态补水总体进展以及水文、水生态监测、涉河工程实施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23·7”流域性特大洪水期间永定河行洪过程、监测站点恢复完善以及永定河生态补水以来河流生态系统恢复进程的研究分析工作。

蒋春芹要求,要持续做好永定河生态水量调度工作,特别是要加强生态补水规律性认识;要通过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综合分析评价,科学确定补水规模和过程,指导水资源精细化调度和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保障水资源调度综合效益最大化,持续复苏永定河生态环境。

市水调中心、永定河管理处、水科院、水文总站有关负责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