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视频会

日期:2024-03-21 17:45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1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2潘安君讲话.jpg

潘安君讲话

3盛朝迅授课.jpg

盛朝迅授课

本站讯(记者 黄拓)3月21日,市水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视频会暨加快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潘安君主持会议并发言,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战略政策室主任盛朝迅主讲。

会议围绕新质生产力提出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内涵特征、形成条件及现状以及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主要路径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学习。

潘安君表示,本次专题学习旨在进一步强化水务工作者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解,增强水务系统大力推进先进技术装备在规划、建设、运行、管理、服务中应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全市水务系统要大踏步地赶上时代进步的潮流,开辟更多新质生产力的应用场景,助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城市建设。

潘安君强调,要增强对新质生产力理论上的认知,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能保障行动上的坚定。要结合水务工作实际,加深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解,强化思想上的自觉,解决实际问题。一是自觉用新质生产力、新技术、新装备,解决工作上的难点、痛点、关键点;二是自觉向新质生产力、新技术、新装备找方法,解决人力和工作效率上的困难;三是自觉向新质生产力、新技术、新装备找路径,解决新时代下水务工作的新需求、新要求、新挑战。

潘安君要求,要增强定义新场景的能力,加强在新模式和新技术运用上的创新;要增强搜索新技术新装备的能力,学会运用新质生产力去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方案;要增强使用新技术新装备和驱动技术迭代升级的能力,加强技术系统运用的可持续性。新技术新装备的应用,要跟内部运行机制相适应,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是推广应用新技术新装备,建立新型建设运行管理体制机制的重要保障。要加速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与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步协调。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督察专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市水利中心领导以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约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