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带队到昌平区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及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工作

日期:2024-03-14 17:41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1沙河闸调研现场.JPG

沙河闸调研现场

2朝宗桥调研现场.JPG

朝宗桥调研现场

3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本站讯(记者 郭媛媛) 3月13日,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建设委员会主任、市水务局党组书记潘安君带队到昌平区,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及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工作。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副主任陈代华、罗爱武,昌平区政府副区长倪娜,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书记李春喜参加调研。

一行人首先来到东沙河蓄滞洪区配套建设施工现场,听取东沙河蓄滞洪区应对“23•7”流域性特大洪水发挥的作用、恢复重建情况及十三陵水库补水管道建设等情况介绍,并现场查看施工进展。随后到达沙河闸,了解沙河闸除险加固工程开展情况及昌平区整体水利工程除险加固等情况。在朝宗桥北岸,一行人详细了解了朝宗桥分洪工程设计方案及手续办理情况,并结合历史遗迹保护和防洪减灾能力提升进行了实地勘察、现场研讨。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双方就有关工作在昌平区政府进行了座谈交流。

倪娜代表昌平区政府,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会上,昌平区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就昌平区水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及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中,潘安君对当前昌平区在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及推进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落地方面所面临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逐一回应,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要努力从大灾里找到短板和开展工作的着力点,系统思考、提高效率,同时充分认清今年防汛工作所面临的艰巨形势,撸起袖子加油干,切不可掉以轻心。要下好先手棋,明确责任和各项任务分工,提前做好项目推进中各环节的前期准备,顺利实现各环节的无缝衔接,高质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如期完成。要全力以赴争取最好成绩,加速推动一季度水务固定资产投资落地和项目开工建设,全力完成好年度后三个季度水务投资目标和工程建设,奋起直追,争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倪娜表示,将严格按照市里下达的目标任务,在时间与空间上力争做最大努力,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同时,强化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的廉政风险防控,努力把各项工程建设成为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造福于民。

市政协委员,市水务局相关处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昌平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