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调研永定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及落实2号总河长令情况

日期:2023-12-25 13:35    来源:北京水务网站

字号:        

1.jpg

到潭柘寺镇佛门儿沟河道施工现场查看

2.jpg

现场调研永定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

3.jpg

座谈会

本站讯(记者 张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12月24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潘安君带队调研永定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检查门头沟区山区河道灾后恢复重建暨落实2号总河长令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伊锋参加调研。

潘安君一行首先到卢沟桥分洪枢纽查看了分水隔堤工程现场,听取永定河干流堤防水毁修复工程进展情况汇报,随后到潭柘寺镇佛门儿沟查看河道施工现场进展情况。在座谈会上,永定河管理处、水文总站、门头沟区水务局、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汇报了灾后恢复重建国债项目组织工作进展。

潘安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建设。市区两级水务部门要向前一步,加强工程管理,从指挥调度层面、建设管理层面、实施层面进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形成接续顺畅、高效协同的运转机制,同时做好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信息沟通和工作进展情况统计分析。要把资金用好、项目建好,精细化组织项目实施,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推进工程进展;加强各项施工安全管理,工程质量监督要到位;项目实施过程要严谨,各项程序要规范。市水务局机关各处室要列出具体工作表,进一步指导基层工作。

局办公室、投资计划处、水利建设处、运行管理处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