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来京调研

日期:2023-12-04 14:44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刘斌参加座谈

姚文广现场调研清水涧沟

本站讯(通讯员 马逍萧)12月2日至3日,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司长姚文广带队到本市房山区、门头沟区调研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市水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斌,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杨进怀参加调研。

姚文广一行现场查看了房山区口儿沟、英水沟、五合沟和门头沟区清水涧沟、韭园沟等山洪沟道在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后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并与市水务局、门头沟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市、区两级关于山洪灾害防御以及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应对工作的报告,并对山洪沟道恢复重建以及本市如何完善山洪灾害防御体系、提升山洪灾害预报预警能力等工作进行指导。

姚文广肯定了北京市应对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取得的胜利,他要求,要做好本次山洪灾害复盘,查找工作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开展提升,后续要在预测预报“三道防线”、山洪灾害数字孪生等领域加强建设,提高山洪灾害防御能力。

刘斌表示要认真落实上级指示要求,认真梳理薄弱环节,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在做好灾后恢复重建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山洪灾害防御水平。

局水旱灾害防御处,水务应急中心、水文总站以及门头沟、房山两区相关部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