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带队调研顺义区水务工作

日期:2023-11-24 11:51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刘斌讲话

崔小浩讲话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调研现场

本站讯(记者 郭媛媛)11月23日,市水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斌带队调研顺义区水务工作,并与顺义区政府就有关工作开展进行座谈交流。顺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小浩主持座谈会。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春芹、伊锋全程参加调研。顺义区副区长冉灏参加座谈。

一行人首先抵达位于潮河总干渠终点处的唐指山水库,步行查看水库大坝除险加固情况,听取顺义区东部地区补水情况介绍。随后,前往北小营镇牛富屯村,通过听取汇报、入户走访、与村民“聊家常”等方式,现场考察顺义区农村治污工程所取得的实际效果。在潮白河牛栏山橡胶坝处,一行人现场查看了密怀顺水源地生态补水情况,只见湛蓝的潮白河水在冷风的吹动下荡起微微波澜,在生态补水的加持下,潮白河流域的生物多样性日渐丰盈。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顺义区整体水务工作情况汇报后,刘斌表示,近年来,顺义区水务工作始终谋划在前、行动在前,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效,为区域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市水务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区域水务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

结合顺义水务下一步工作开展,刘斌指出,在水资源配置方面,要高度重视顺义区西部地表水厂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寻求多方支援,促进西部供水条件的改善;要统筹区域水资源配置,把地下水回补和生态环境改善结合起来,要推动再生水高质量利用,让再生水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生态环境改善和未来城市发展。在农村治污方面,要高标准推进,切实提高村民幸福指数,市水务部门也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支持与支撑,帮助区域农村污水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此外,结合当前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开展,顺义区要加强各项水务防洪减灾能力的提升,理顺各河道与周边排水之间的关系;要从实际出发,深入研究、制定水利工程建设方案,切实提升综合防灾减灾能力;要做好群众工作,确保新建水利工程顺利施工、老旧设备设施安全拆除,更好地造福于民。

崔小浩对市水务局多年来为顺义区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结合本次调研,顺义区将进一步列出各项水务发展清单,并逐项加以落实,更好地让水务工作造福区域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