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4-03-14 17:43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1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40315152303.jpg

潘安君讲话

本站讯(记者 吕博)3月14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潘安君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十年来首都水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和体会,谋划下一步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处室负责人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感受和体会。

潘安君表示,十年前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专题研究国家水安全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上,全面审视新老水问题,将水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开创性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明确了治水路径和方法,为新时期首都治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十年来,全市水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和对北京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治水思路和“四水四定”原则要求,持续推进水务改革创新,持续优化水与城市经济社会、人口、生态的协调发展,首都水务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的显著成绩,开启了首都水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潘安君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髓要义,做到常学常悟、再学再悟;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的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全面总结十年来首都水务实践的经验成效,不断探索完善践行路径;要深入学习、认真体会,努力推动形成更全面更丰富的生动实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结合“3·14”重要讲话发表十周年,市水务局组织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系列活动,要求全市水务系统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再学习、再研讨、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入心入脑入行;坚持联系实际,总结提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案例和经验成果;扩大覆盖范围,广泛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网络答题活动,不断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的影响力带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