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实验室公众开放日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室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关于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函》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知识,营造浓厚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北京市农业环监测站“农业农村部农业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 6月17日举办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室开放日活动。

  

  

  

  

  

  首先检测中心技术人员向市民代表简要介绍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基本情况、检验检测相关技术,实验室检测能力和检测参数等,然后以座谈会的形式请受邀市民代表就生活中遇到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热点问题进行提问,通过专业技术人员的答疑解惑,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同时消除市民朋友一些农产品消费上面的误区,引导其理性消费农产品。

  

  最后,受邀市民代表参观了检测中心实验室,与检测人员“零距离”接触,中心技术人员重点向市民介绍了农产品样品采集、制备、农药残留检测前处理、上机检测、出具检验报告等整个检测工作流程,同时展示了一些大型精密分析检测仪器设备的操作,通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市民代表对农产品检测工作基本流程有了更加直观的印象。

  

  

本次开放日活动

  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的开展情况,普及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营造了全社会重视、关心和支持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增强了广大市民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信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