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行业资讯

展现核领域最新前沿技术成果!2024年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今日开幕

2024-03-20 来源:中国环境APP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3月19日,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此次展览会主题为“支撑双碳目标实现,共促核能高质量发展”( Nuclear Energy Development for A Net-zero World),展览面积超过16000平方米,展会为期4天,共有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余家企业和科研机构参展。
图为核工业数字化供应链主题展区。程小雨 摄
据了解,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是我国核工业领域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和层次最高的国际性专业展览会,在推动全球民用核产业合作和核科学技术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从1987年至今,经过37年发展,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已成为中国核电、核燃料、核技术应用产品和技术、核装备和仪器走出去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也是国际先进技术和设备进入中国的重要渠道。
图为展会上“华龙一号”模型。程小雨 摄
本届展会展示了我国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和自主创新成果,“华龙一号”、高温气冷堆等一批代表着我国核电技术能力最高水平的“大国重器”悉数亮相。此外,展会集中展示了我国核技术在工业、医学、农业、环保、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前沿应用。
此次展会延续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三位一体”的传统特色,同期举办“核科技助力美好生活”科普展 、2024—2028年度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中国核科学技术进展报告(第八卷)发布会、中国核学会核贸易分会(筹)发布会等重要活动。
本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由中国核学会、北京展协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协办。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