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际资讯

美韩英企业开展熔盐堆技术交流

2024-02-21 来源:中核智库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韩国商务网站2024年2月5日报道】 近日,韩国现代造船与海洋工程公司(HD KSOE)、美国泰拉能源公司(TerraPower)、南方公司(Southern Company)和英国Core Power公司在美国华盛顿州举行了联合开发熔盐反应堆技术交流会。泰拉能源正在开展氯化物熔盐快堆研究,并计划在爱达荷国家实验室(INL)设计、建设和运营全球首座氯化物熔盐实验堆(MCRE)。
韩国现代造船与海洋工程公司2022年11月宣布向泰拉能源投资3000万美元,正式涉足熔盐堆技术研发领域,并将从2024年3月开始向泰拉能源派遣模块化小堆研发团队,继续在包括核动力船舶和新核电项目在内的各个领域与后者合作。此外,该公司还计划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和包括美国船级社(ABS)、英国劳氏船级社(LR)在内的全球主要船级社积极合作,推进船舶核动力系统应用系统。
航运业每年消耗约3.5亿吨化石燃料,约占全球碳排放总量的3%。2023年7月,国际海事组织批准了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即2050年前后实现净零排放。而核动力船不排放碳,可以为船运提供长期的低碳或零碳燃料供应安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