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伟大历史 增强奋斗意志

发布时间:2023-09-19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重温伟大历史 增强奋斗意志

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用献血染红了它。”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重温抗美援朝战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2023年9月14日,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全组党员前往中国现代文学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坐标——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革命文物特展”。

重温伟大历史  增强奋斗意志.png

  展览分为“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谁是最可爱的人”“英雄儿女”“上甘岭”“我同祖国在一起”五个单元,通过展示抗美援朝战争的大量图片、文字、影音资料以及革命文物,多维度展现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深谋远虑、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气概、全体中华儿女的众志成城。

重温伟大历史  增强奋斗意志.png

  全组党员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对抗美援朝战争这场立国之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谁是最可爱的人有了更加生动的情感认同,对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有了更加坚定的认识和信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时刻铭记抗美援朝将士们彪炳千秋的历史功绩,不断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立足自身职责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