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系统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20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6月20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在市教委一层多功能厅召开机关系统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沈千帆出席会议并讲话。两委机关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系统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jpg

  会议听取了研究室、党建处等8个机关处室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机关处室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沈千帆同志对近期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根本保证,把“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最高政治原则和规矩落实到教育强国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教育领域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要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学年调研”和“骐骥论坛”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党建引领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认真总结调研的做法和经验,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要做实整改整治,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整治成果彰显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要建强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要做好机关干部调整交流轮岗后的支部换届选举等工作,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干事创业上,工作牵引到建设教育强国上,目标统一到推动到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上。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