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时间: 2021-03-19
分享:
字号: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关于同意设立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的函》(京编办事[2012]270号),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是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综合管理部、人才培训部、宣传联络部、信息研发部四个职能部门。


  主要职责是:


  1.承担本市金融发展和金融服务辅助性、事务性工作。


  2.承担本市金融领域行政许可、核准、备案、年检、政策落实等事项的相关事务性工作。


  3.开展企业上市专业化指导和推介服务。


  4.承担首都金融信息网络、金融数据库和金融人才服务平台的建设及运行维护工作。


  5.联系新闻媒体,协助开展首都金融宣传工作。


  6.承担金融业务知识培训、金融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和金融人才发展的相关服务工作。


  7.承担金融行业协会联络和服务工作。


  8.承担金融行业标准化、金融信用评估和金融文化等体系建设的服务工作。


  9.承担国内外金融交流与合作的服务工作。


  10.承担金融论坛等大型活动的支撑保障工作。


  11.承办市金融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事业编制17 人,实际16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1068.72万元,比2020年1108.72万元减少40万元,下降3.61%。其中:财政拨款1004.34万元,比2020年1107.62万元减少103.28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20年持平;其他资金64.38万元,比2020年1.10万元增加63.28万元。主要原因:信息化项目减少。


  (二)支出预算说明


  基本支出预算411.83万元,占总支出预算38.53%,比2020年419.66万元减少7.83万元,下降1.87 %。主要原因:人员经费预算减少。项目支出预算656.89 万元,比2020年689.06万元减少32.17万元,下降4.67 %,主要原因:信息化项目减少。


  三、主要支出情况


  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预算项目经费主要为推动首都金融文化体系建设,加强金融服务,进一步优化首都金融发展环境,保障全局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等履职经费。主要用于促进首都金融文化发展和金融文化体系建设,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首都金融发展环境。加强全局信息系统安全防护,进一步提高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确保信息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71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预算数5万元,主要用于参加金融行业监管、金融文化建设学习培训出访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0.21万元,主要用于国内公务来访的接待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2.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2.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1.33万元,公务用车维修0.43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42万元,其他0.32万元。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7.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5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56.87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6个,占本单位全部预算项目6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592.51万元,占本单位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共有车辆1台,23.51万元;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单位当年单位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