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职权信息 > 机构职责
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北京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

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北京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是北京市政府直属负责招商引资、提供投资促进专业化服务的正局级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简称市投资促进中心(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前身为1988年4月成立的北京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1996年4月与北京市投资咨询服务中心合并为北京市投资服务中心,1998年6月加挂北京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的牌子。2002年12月在北京市投资服务中心(北京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的基础上组建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北京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2019年2月更名为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北京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

1.拟订本市招商引资中长期规划。研究提出有关改善本市投资环境的建议。

2.负责开展境内外招商引资网点建设,加强与国际、国内专业机构联络,拓宽招商引资渠道。

3.负责开展全市招商引资政策、资源及投资环境等综合宣传推广工作。

4.协同开展重大项目招商引资,提供落地协调服务。

5.负责汇集整合全市招商推介活动需求,拟订活动计划并协同开展。 

6.为境内外投资者和在京企业提供协助、支持和相关服务工作。开展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受理相关工作。

7.协调和联系各区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投资促进工作。

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三环南路1号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楼8层西侧

邮政编码:100161

受理时间:9:00—17:30(周末及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