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与房山区共商恢复重建共议区企合作

  3月8日,市国资委与房山区召开对接座谈会,共同商议恢复重建工作,协商探讨加强市管国企和区政府合作,助推市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劲,房山区委书记邹劲松、区长阳波出席。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红泉,房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计亮,城建集团、金隅集团、首开集团、首发集团、首农食品集团、公交集团、北京农商银行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U020240312733480783953.png

  座谈会上,李红泉介绍了市管企业参与房山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及加强市区合作中市管企业拟请房山区协调支持事项。“23·7”流域性特大洪水灾害发生后,市管企业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作用,圆满按期完成房山区灾后恢复支援任务。市国资委围绕“一年基本恢复、三年全面提升、长远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引导督促市管企业深度融入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共有24家市管企业在门头沟、房山、昌平三区承担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金融支持、民生服务等灾后恢复重建项目488项,项目总金额360亿元。其中,18家市管企业在房山区承担各类项目215项,项目总金额315.5亿元。吴计亮介绍了房山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及拟请市国资委协调支持事项。城建集团、金隅集团等市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同房山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邹劲松代表房山区委区政府对市国资委系统在特大暴雨灾害后给予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的无私付出以及多年来为房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房山区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房山区恢复重建实际需求,坚持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加大政策集成力度,全力对接好市管企业参与房山区恢复重建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市国资系统对房山区的支持。此外,房山区还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打造承接更多符合首都功能定位产业的平原新城。推进各项工作时,双方要建立起协同工作机制,统筹调度分析,明确工作执行的时间表、路线图,实现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定期进行总结梳理,以高水平服务促进市管企业和房山区共赢发展。

  曾劲代表市国资委党委对房山区委区政府多年来对市管企业在房山区发展,特别是为市管企业在特大暴雨灾害后的救援恢复和重建工作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市国资委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战略部署,深度融入房山区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高效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把参与灾后重建任务与国企三年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有机结合,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与核心功能,高标准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要凝聚国资力量,彰显国企担当,助力房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市管企业全方位优势,克服困难,系统化解历史矛盾,解决重大风险和挑战,全力打好灾后恢复重建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攻坚战,为房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建立长效机制,搭建服务平台,推动区企合作走实走深再创新篇章,双方要建立常态化联络对接机制,固化协同机制,推动重大事项落实落地,更好地为房山区发展贡献力量。

  房山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