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专栏 > 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 > 行政处罚公示
北京体育大学(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案件
京发改处罚〔2024〕3号

日期:2024-03-01 17:43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受文单位:北京体育大学(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行政处罚决定书

京发改处罚〔2024〕3号

当事人:北京体育大学(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信息路48号

法定代表人:张剑        职务:校长

根据日常监察工作安排,我委于2023年11月7日至2024年1月26日对你单位是否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进行监察。经查实,你单位存在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用能设备的违法情形。

你单位正在使用的Y132S2-2(编号1569)、型号Y100L-2(编号4070)、型号Y100L-2(编号4080)3台电动机属于《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产品)淘汰目录(第二批)》(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12年第14号)中所列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

以上事实有《监察登记表》、《调查询问笔录》和设备照片予以佐证。

你单位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用能设备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第十七条“禁止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第七十一条“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的,由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责令停止使用,没收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的规定,经研究,我委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如下:

没收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3台。

依法没收的设备在我委运走之前,你单位有妥善保管、防止其丢失和损坏的义务;依法没收的设备在拆除或更换施工过程中,你单位应当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

你单位逾期不履行本行政处罚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四)项“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的规定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规定,我委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你单位如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北京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六个月内,向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本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4年3月1日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