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面向社会征集废旧家电家具等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典型企业的公告

日期: 2024-03-06 10:06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健全本市废旧家电家具等再生资源回收体系,落实《商务部等9部门关于健全废旧家电家具等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的通知》(商流通发〔2024〕18号)、《商务部等9部门办公厅(室)关于印发<健全废旧家电家具等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典型建设工作指南>的通知》(商流通函〔2024〕18号)工作要求,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具备废旧家电家具等再生资源规范化回收能力的典型企业。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条件

  家电家具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平台企业、售后服务企业或回收企业申报典型企业,应至少满足以下要求中的4项:

  (一)提供上门“送新”、返程“收旧”配套服务。

  (二)组织开展家电家具下乡、以旧换新、优惠促销等活动。

  (三)利用售后服务网络开展废旧家电逆向回收。

  (四)建有废旧家电储运货场或家具回收中心仓。

  (五)创新推广“互联网+回收”“以车代库”等回收模式。

  (六)废旧家电回收企业年回收处理量30万台以上,或废旧家具回收企业年回收处理量300吨以上。

  (七)回收的废旧家电家具等再生资源不得流入非正规拆解渠道。

  二、申报材料

  (一)基本资料

  申报企业的基本情况介绍、营业执照等基本资料。

  (二)申报方案

  企业根据申报条件,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制定申报方案,做到思路清晰、目标量化、任务具体、数据真实、措施有效、图文结合。申报方案内容具体要包括:发展现状和问题、工作思路、逐年工作目标(到2025年)、主要任务、工作措施、工作计划等。

  (三)证明资料

  对于申报条件中,企业所符合的项目,申报企业应自行提供必要的说明及证明材料。

  三、申报程序

  (一)资料报送。申报企业应于2024年3月12日17时前将上述材料加盖公章装订成册,一式九份报送至市城市管理委东楼241室,同时报送可编辑的电子文档至市城市管理委邮箱。

  报送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北大街80号

  报送邮箱:csglwgfc@163.com

  (二)部门会商。市城市管理委联合市商务局,组织各相关部门会商,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作为典型企业。

  (三)推荐报送。市城市管理委联合市商务局将典型企业推荐名单报市政府,经市政府同意后,3月底前将第一批典型企业推荐名单和申报材料报商务部。

  四、部门咨询电话

  1.市城市管理委:66056282(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申报材料报送有关问题)

  2.市商务局:55579646(流通企业、平台企业、售后服务企业)

  3.市发展和改革委:55590236(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方面有关政策)

  4.市经济和信息化局:55521123(家电家具生产企业)

  5.市生态环境局:55522466(废家电拆解企业)

  6.市供销合作社:63520898(市、区供销合作社所属企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