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委召开城市管理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24-03-18 10:59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城市管理委组织召开城市管理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和本市有关事故情况,解读了城市管理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专题部署了燃气安全、电动自行车全链条管控安全、生物调和燃料油管理、地下管线安全、建筑垃圾消纳处置场所安全等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城市管理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一是要做到高度重视,充分认清首都城市运行安全的重要性,坚持讲政治、高站位、大格局,不断提升治本攻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推进治本攻坚工作的责任意识,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三是要确保任务落实,加强安全生产制度机制建设,增强治本攻坚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一批“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城市运行平稳有序。四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要持续更新完善城市管理行业领域安全隐患生产经营单位自查清单和部门检查清单,检查发现的隐患要及时录入“企安安”系统。五是加强全民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聚焦“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做好燃气安全、城市“生命线”安全、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等宣传工作,引导公众践行安全的生产生活方式,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

  各区(地区)城市管理部门,电力、燃气、供热和环卫等相关行业企业,以及市城管执法局,委机关相关处室和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