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调整其他相关费用限额计算方法,调整后对企业有哪些好处?

日期:2022-01-04 10:51    来源: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咨询内容:为什么要调整其他相关费用限额计算方法,调整后对企业有哪些好处?

  答复内容:按现行政策规定,其他相关费用采取限额管理方式,不得超过可加计扣除研发费用总额的10%。《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2015年第97号)明确按每一项目分别计算其他相关费用限额,对于有多个研发项目的企业,其有的研发项目其他相关费用占比不到10%,有的超过10%,不同研发项目的限额不能调剂使用。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方便计算,让企业更多地享受优惠,《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2021年第28号,以下简称《公告》)将其他相关费用限额的计算方法调整为按全部项目统一计算,不再分项目计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