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关于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获得电力营商环境的通知

日期:2020-02-24 16:01    来源: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

分享:
字号:        
  • 附件1:低压报装接电“三零”服务指南.jpg
  • 附件1:低压报装接电“三零”服务指南.jpg
  • 附件2:国家电网客户办电指南.jpg
  • 附件2:国家电网客户办电指南.jpg

京电营〔2020〕7 号

各供电公司,国网北京客服中心:

  为持续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要求,进一步提升低压小微企业客户获得电力满意度,不断压缩低压业务办理环节和时长,充分借鉴世界先进经济体典型经验,按照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免除企业低压接电占掘路行政审批的通知》(京管发〔2020〕2号),公司深化“三零”服务,对低压小微企业客户获得电力业务办理相关内容进一步明确如下,请各单位严格遵照执行。

  一、低压小微企业客户获得电力内涵

  (一)服务定义

  客户报装用电申请容量在160kW及以下的,以低压(0.4kV)方式供电。在客户完成报装后,无需往返营业厅,由电力公司负责外线施工和装表接电。低压非居民报装项目按一址一户原则执行,产权分界点为计量综合箱出线压接螺栓。

  (二)服务范围

  1.适用客户群体。用电类别为一般工商业、农业生产、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客户(如学校、福利机构等)。

  2.适用业务类型。非居民新装(增容)、装表临时用电(低压)。

  3.适用接入供电设施。本文件获得电力服务流程适用于自公司产权供电设施直接接出电源的客户。

  4.不适用的情况。本文件内容不适用于小区整体开发项目,整体小区开发按照整个小区容量办理。不适用于转供、高压自管、单体建筑内局部报装客户。

  二、低压小微企业客户获得电力环节、时间和成本

  (一)办理环节

  低压小微企业客户的办理环节为“受理签约、施工接电”2个环节。

  (二)办理时间

  低压小微企业客户获得电力时间不超过10天。其中无外线工程5天内完成,有外线无掘路工程8天内完成,有掘路工程10天内完成。

  (三)办理成本

  供电容量160kW及以下的客户报装项目按照低压供电办理,因低压客户接入引起的表和表箱及以上配电网新(改)建工程,由公司出资建设。

  三、低压小微企业客户接电流程

  (一)受理签约

  客户可以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手机APP等渠道办理相关业务,按照公司公示的《客户办电指南》提交申请资料。同时客户提供认可且符合安全规范的表箱安装位置。各供电公司营业窗口对申请资料审核无误后当日受理。线上报装客户可通过“网上国网”APP进行线上《供用电合同》签订;线下报装客户可在申请报装时同步签订《供用电合同》。

  工作时限:1天

  (二)施工接电

  客户经理与项目经理组成“1+1”服务团队,现场核实接入电源情况,结合客户提供的表箱位置,确定供电路径及容量,使用PDA选择典型设计,同步生成供电方案、施工设计图纸及物料清单,确保“受理业务、施工准备、工程实施、计划排定”不出团队。

  1.直接装表工程

  “1+1”服务团队在完成现场勘查并判断现场具备直接接电条件后,可进行表计安装及送电工作。

  工作时限:4天

  2.无需占掘路的外线工程

  (1)“1+1”服务团队在完成现场勘查,项目经理通过PDA将物料信息推送给物资仓储人员准备工程物资,客户经理通过PDA组织计量专业准备营销计量物资;

  (2)项目经理应用PDA组织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进行外电源工程实施,开展竣工验收;

  (3)客户经理在外电源工程竣工验收通过后,组织表计安装及完成送电。

  工作时限:7天

  3.需占掘路的外线工程

  (1)“1+1”团队组织设计单位完成地下综合管线勘测,按照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免除企业低压接电占掘路行政审批的通知》(京管发〔2020〕2号)通知要求,将占掘路涉及的施工方案推送工程涉及的交通、公安交管、园林绿化和城市管理部门;

  (2)“1+1”服务团队在完成现场勘查,项目经理通过PDA将物料信息推送给物资仓储人员准备工程物资,客户经理通过PDA组织计量专业准备营销计量物资;

  (3)项目经理应用PDA组织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进行外电源工程实施,开展竣工验收;

  (4)客户经理在外电源工程竣工验收通过后,组织表计安装及完成送电。

  工作时限:9天

  四、执行时间

  本文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原《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关于明确低压客户获得电力服务相关内容的通知》(营销〔2018〕7 号)、《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关于进一步提升低压客户获得电力满意度的通知》(营销〔2018〕8 号)、《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关于进一步提升低压客户获得电力满意度的通知》(京电营〔2019〕4号)自本文发布之日废止。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

2020年2月24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