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企业如何申请培训补助?

日期:2020-07-27 16:00    来源:12345热线

分享:
字号:        

  答复:北京市疫情期间培训补贴对应的政策文件号有以下两个。

  一是《关于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的通知(京人社能字〔2020〕47号),京人社能字〔2020〕47号;

  二是《关于精准支持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工作的通知》(京人社能字〔2020〕48号)。

  京人社能字〔2020〕47号文件发布可申请一次性培训补贴

  2020年,本市参加社会保险企业(含缓缴)组织职工参加技能提升培训的,可申请一次性培训补贴。职工范围包括与企业建立劳动关系并缴纳社会保险的职工和劳务派遣人员。劳务派遣人员培训,按照“谁培训、谁申请”的原则,由实际用工单位或派遣企业享受补贴。申请补贴时,参培职工须仍在本企业就业。每名参培职工培训时长累计不低于40课时(1800分钟)的,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培训补贴。企业可向企业经营地所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补贴,受理截止日期为2021年3月31日。

  一次性培训补贴如何申请?

  企业登录市人力社保局官网“技能提升行动”模块申请培训补贴,填写“补贴申请表”和“学员花名册”,并上传“告知承诺书”,培训劳务派遣人员还需上传“实际用工单位正式确认意见和劳务派遣协议”。

  同时,开展线上培训或使用线上培训平台开展线下培训的,上传“学习记录电子报告凭证”。

  此外,开展线下培训的须上传培训总结报告(包括培训岗位名称、培训时间地点方式、培训课程课时师资、签到记录等内容)及委托培训协议(企业自培的不提供)。

  同时开展线上线下培训的,分别按要求提供材料。

  以训稳岗培训补贴申请的流程如下:

  各区政府、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应按上述条件对企业进行认定,于5月6日将企业名单报市人力社保局,同时按行业分别报市科委、市经济信息化局、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市商务局等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备案。

  符合条件的企业应按照《关于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登录北京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管理平台(www.bjjnts.cn)组织开展线上或线下培训,培训完成后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rsj.beijing.gov.cn)“技能提升行动”-“援企稳岗培训补贴”申报补贴,由参保所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审核后,按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拨付流程将补贴拨付至企业。

  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北京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管理平台填报培训计划,在线做出承诺后,可同时提交临时性岗位补贴申请。参保所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后,提交市人力社保局。市人力社保局对审核情况进行汇总,将临时性岗位补贴资金按照社保基金拨付流程拨付至申请企业。以训稳岗培训补贴和临时性岗位补贴申请时间截止2020年8月31日。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一次性培训补贴只可享受一次,资金从本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列支。企业还可按要求享受本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其他政策。每人每年可享受各项培训政策累计不超过3次,同一次培训不可重复享受。享受了一次性培训补贴政策的不再享受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以训稳岗培训补贴。企业可将培训补贴用于职工教育经费各项支出或缴纳本企业社会保险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