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单日客流首破10万

日期:2021-03-19 09:3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大兴机场单日客流首破10万

  3月18日从北京大兴机场获悉,随着北京市复工复产常态化防控措施的执行,大兴机场客流量持续攀升,3月17日完成旅客吞吐量100029人次,这是2021年以来单日客流量首次突破10万人次,整体运营呈现欣欣向荣态势。

  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自3月16日零时起,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进返京。新进京政策执行首日,大兴机场共计执行航班739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9.87万人次,相较3月15日完成旅客吞吐量6.45万人次,增长53.08%,旅客增幅显著。

  此外,3月16日,大兴机场固安城市航站楼、省际巴士保定线、沧州线、廊坊线、唐山线、固安城市航站楼线、固安南站客运班线和廊坊市出租车也正式恢复运行,旅客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

  同时,大兴机场严格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持人物同防,持续加强旅客测温、健康码查验工作,严格落实环境及旅客高频接触区域消杀工作。大兴机场特别提示广大旅客,乘坐机场巴士、进入大兴机场航站楼和固安城市航站楼,需配合完成体温检测及健康码查验,值机环节航空公司将根据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做进一步核验,请在出发前咨询航空公司及目的地机场,确认是否需要出具核酸检测证明等相关材料。(李博 曾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