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和二季度经济工作安排等事项

日期:2022-05-11 10:05    来源:海淀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海淀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和二季度经济工作安排等事项。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合生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和二季度经济工作安排。会议指出,年初以来,海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发展,实现一季度经济平稳开局。二季度是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窗口期。全区上下要抓好疫情防控,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再动员、再鼓劲,凝聚起强大合力,切实完成好二季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建设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的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提供有力支撑。要把握好加快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抓好政策落实,加强工作统筹,全力推进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要用好“三区”政策叠加优势,抓好“两区”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要细化责任分工,配强工作力量,精准服务企业发展,不断提高财源建设水平,持续增强产业支撑作用。要坚持早投资、早建成、早受益的原则,加快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着力扩大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的生产性投资,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民生服务短板弱项,着力推动投资结构优化和质量提升,不断夯实投资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撑。要抓好消费驱动,加快推进重点商业设施项目建设,搭建促消费活动平台,为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海淀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