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改革开放的“北京样板” 奋力争创“两区”建设亦庄贡献 经开区筹备建设RCEP专项服务窗口

日期:2022-05-30 16:35    来源: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把握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机遇,助推“两区”高质量发展。近日获悉,北京经开区“两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北京经开区“两区”办)正在筹备建设RCEP专项服务窗口。5月27日,北京经开区“两区”办联合中国通关网举办的《“两区”建设听我说》第七期节目,邀请世界海关组织认证原产地专家厉力,以“政策解读+企业实操案例”的形式,为区内企业详细介绍RCEP进出口降税标准、原产地规则享受条件、经核准出口商申请条件及相关资质认定,归纳讲解企业在原产地管理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帮助企业合规使用降税优惠政策,降低贸易成本、拓展出口市场。

  厉力介绍,RCEP是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协定,目前已在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及东盟八国(不包括菲律宾、印尼)等13个成员国实施。对于企业来说,可以在合规范围内将RCEP协定作为“跳板”,从而实现向更多国家的进出口贸易。节目中,她还着重讲解了RCEP原产地规则中的累积规则,来自RCEP成员国的所有原材料可以利用累积规则,来获取原产身份。她表示,这将加强成员国经贸往来与合作,有效串联起成员国之间的产业链合作,培育开放型经济新动能,推动“两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对标学习高标准经贸规则,以制度创新提升开放水平,稳外贸促发展,是我们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北京经开区“两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帮助企业享受RCEP经贸政策,我们正在筹备建设RCEP专项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RCEP政策解读、成员国商务应用指南、原产地证书办理及相关培训等全方面的服务。”

《“两区”建设听我说》往期节目扫码观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