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改革开放的“北京样板” 奋力争创“两区”建设亦庄贡献 中汽中心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落户经开区

日期:2022-05-25 15:00    来源: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智”领变革,“测”赢未来。近日,2022年智能网联测试技术研讨会暨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北京)基地启动活动在线上举行,公布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北京)基地将在北京经开区启动建设。北京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主任孔磊参加活动。

  当前,依托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北京经开区为北京成为国际引领性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创新高地提供有效助力。如何持续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测试评价技术的“保驾护航”至关重要。为此,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在北京经开区启动建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北京)基地,发挥京津冀资源协同优势,支撑政府主管部门开展相关工作,服务北京及周边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北京基地建成后,将充分发挥京津冀资源协同优势,重点做好政府部门技术支撑、行业生态协同构建、产品研发技术支持三方面职能。”中汽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推动基地建设,重点聚焦构建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评价能力,支撑政府监管并为整车及零部件企业产品研发提供测试服务,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出谋划策,进一步激发行业技术创新活力,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孔磊在致辞中表示,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目前正从测试验证迈向多场景示范应用新阶段。希望中汽中心能充分参与到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政策研究、标准编制和测试评价的工作中来,为示范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也为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助力“北京经验”走向全国。

  在当天的技术研讨环节,中汽中心介绍了其智能网联汽车业务战略布局。来自标准化研究所、天津检验中心、中汽数据的智能网联领域专家分别汇报了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测试评价、数据体系的建设情况。

  活动中,中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还与北京车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高等级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评价和标准化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