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跨国公司在京地区总部认定事项告知承诺实施意见(试行)》中”告知承诺“的涵义是什么?

日期:2021-02-01 15:17    来源:北京市商务局

分享:
字号:        

  咨询内容:《关于跨国公司在京地区总部认定事项告知承诺实施意见(试行)》中”告知承诺“的涵义是什么?

  回复内容:本意见所指告知承诺制,是指由市商务局一次性公布告知申请人事项办理标准、申请材料、需要履行的法律责任,申请人以书面(含电子文本)形式承诺其符合办理条件,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及违反承诺的后果,市商务局直接作出同意决定。

  企业前往办理跨国公司在京地区总部认定事项的,可以选择以告知承诺的方式办理,也可以选择以一般办理流程办理。

  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信息外,企业承诺内容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不予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